原来人生的捷径是这个!

翻阅公众号『土匪投资日记』的时候发现了一篇王强老师的演讲人生最大的捷径是用时间和生命阅读一流的书

在现在这个网络自由的时代,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花个把小时写一篇文章,来消费你的时间(比如我)。出版书籍虽说有了一些门槛,但是还是充斥着各种专门迎合市场、为了商业目的而写的文字。各种畅销书籍,各种国内外经典,还有各种网络文学,微博、朋友圈以及各种新闻需要消费我们宝贵的阅读时间。我们是不是应该专门筛选一下,哪些值得读,哪些不值当?

怎么筛选出值得读的东西,这么多书籍我们不可能一一去查看简介或者评论。王强老师在演讲中给我们给出了答案,看一流的书,而且是用时间和生命去阅读和拥抱一流的书。原话是:『我认为我人生最大的捷径就是,用时间和生命阅读和拥抱了世上一流的书』。同时他表示:

畅销书坚决不读,不是我看不起畅销书,而是我知道生命有限,只能读人类历史上大浪淘沙的作品。

当然王强老师说的是『读书人』的态度,对于我们程序员这样的专业人士,我觉得至少专业的书籍是要读的,当然也要读经典书籍。虽然计算机科学发展一共也就是短短几十年,不过经典之作也被时间沉淀出来了。计算机技术瞬息万变,基本的原理变化很少,阅读经典的基础书籍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基础技术。免得浪费时间,误入歧途。

计算机技术,我一直理解为一门辅助学科,需要在具体的业务之上发挥作用,是一门工具类的学科。所以程序员们也该读一读心理学、哲学相关的书籍,以便更好的理解人性和社会。其实说白了就是那些让你讨厌的产品经理读的书籍你也应该读一读,当然也该读那些有价值的。

我认为我人生最大的捷径就是,用时间和生命阅读和拥抱了世上一流的书

很多人都在寻找的人生捷径,就这样被王强老师给说出来了。那么接下来该做什么?别再浪费时间看我的这篇文章了,赶紧去看看王强老师的演讲吧。

稿件审核:『程序员在读书』首席体验官 Bella
题图:『程序员在读书』首席摄影师 Lofei
阅读原文
公众号『土匪投资日记』&version=11020201&pass_ticket=zeJySvYnxvQMJFBgxiUukn%2BdqBcmOnT%2FfUJ99918zFE%3D#wechat_redirect)分享王强老师的演讲人生最大的捷径是用时间和生命阅读一流的书丨土匪天天分享

JerrySher wechat
欢迎关注『程序员在读书』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