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感受到你的心,只因少了电池

1
本文是一款智能体重秤产品的拆箱记。

谁还有多余的Android数据线?办公室的老腊肉工程师在呼救。平时做Android开发,数据线是一个耗费品,用一端时间就坏了,不坏才不正常,说明你没与认真开发、调试。

办公室的老腊肉工程师的数据线坏了,找优秀员工J询问是否有多余的Android数据线。
J同学说:有。转身拿来自己新收到的快递。老腊肉惊讶的以为买了很多数据线,因为看包装还是不小的。

我「恰巧」经过,看到J同学在拆快递,立刻围观(不错过任何长见识的机会)。快递从一个购物塑料袋中取出,我一看形状脱口道:「体重秤?」。J同学悠悠的说:「这都被你猜到了。」

体重秤居然带了Android数据线,看来一定又是一个高端的智能体重秤。腊肉同学拿走Android数据线试了一下可以用,立刻回来一起继续围观「高端」数码产品。

取出「体重秤」,J同时解释「是一款体脂秤,可以测脂肪」。外包装上写着「智能电子体重秤」,和大部分体重秤一样,面上有一块显示屏。不同的是还有三个圆形的按钮,称面上还对称的分布着4个直径约三、四厘米的金属接触点,应该是用来测量脂肪的传感器。

腊肉同学拿着体重秤寻找数据线插口,没找到。问:「这个东西从哪里传输数据?」。「啊?」,J茫然。我说「数据线和这个秤没有半毛钱关系,数据线只是单纯的赠品,就想这个布娃娃。」说着我拿起快递一起送来的暖手宝布娃娃说。

此时办公室里面不少同事聚过来围观,都觉得还是挺高端的一个东西,好奇,都想看看怎么测脂肪的。「说明书上说是赤脚测量脂肪的」,我说,「我来试试」。大家都惊呼「别了吧,小心大家氨气中毒」。我说「我来个倒立,用手测试,应该也可以。」

可爱地暖手宝布娃娃

我把口袋的东西都放回办公桌上,检查衣服在倒立时大面积曝光。然后找了个靠墙的空地,拿过体重秤放在墙根,手放在4个金属接触点上准备倒立。旁边同事说:『没电池吧』。倒立表演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秤正面

我想商家应该是把电池装好的,只是放了绝缘片,抽掉就可以了。因为之前我买过另外一款智能电子秤确实是这么做的。边想我就已经把电子秤反过来,打开了电池后盖。 可惜空空如也,没有电池。大家也都很奇怪,居然没有电池。或许在快递包装里面吧?

秤背面

我们都开始翻找快递送过来的所有东西,一卷软米尺,一个热水袋布娃娃,体重表,说明书,Android数据线,礼品袋,背面印有体重记录表的致谢函。哦,对了还有很细心的准备地防止磕碰的安全气囊。就是没有电池!3节7号电池。

Paste_Image.png

于是乎大家试图在办公室借,毕竟大家还是想看看这个「高端」的「智能电子体重秤」是如何智能的。找电池的结果自然是没找到,因为办公室的鼠标,键盘大多是5号电池。

我看着秤面上的「美时美刻 乐享生活」,礼品袋上的「您好!感谢让我遇到您」,大段的致谢函,还有哪个温馨的娃娃,感到十分遗憾。不是遗憾我没有感受到高端和智能,更不是遗憾我没有秀成我的倒立,而是觉得「明明感觉似乎挺用心的产品,为什么就缺了电池呢?」
礼品袋

气囊

JerrySher wechat
欢迎关注『程序员在读书』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